日首例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 山梨縣男子意識陷昏迷

日首例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 山梨縣男子意識陷昏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山梨縣政府昨(7)日宣布,縣內1名20多歲男子確診武漢肺炎,且醫師診斷出他罹患腦膜炎,成為日本首起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的病例。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名20幾歲男子住進山梨大學附屬醫院,院方表示,這名男子出現腦膜炎症狀,目前意識陷入昏迷,病情嚴重。山梨大學附屬醫院院長島田真路在記者會表示,之前日本境內並沒發現武漢肺炎引發腦膜炎的情況,這是極為重要的病例。

據山梨縣政府表示,該男子上月27日發燒到38.5度,28日與3月2日兩次到醫院就診,當時並未檢查出感染武漢肺炎。本月6日,家人與警察造訪,發現他已倒臥家中,緊急送往山梨大學附屬醫院治療,昨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山梨縣政府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這名男子感染武漢肺炎的途徑,據資料顯示,男子並沒有出過國,且尚未被查出有慢性病史。山梨縣知事表示,目前這名男子無法開口說話,尚未能取得活動的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