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嗑退燒藥逃「義」搭機回中國 4確診遭法辦

8人嗑退燒藥逃「義」搭機回中國 4確診遭法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義大利武漢肺炎病例數目前是全世界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疑似發源地中國和南韓,因此開始封閉米蘭、威尼斯等大城,而中國的疫情逐漸減緩,所以就傳出有義大利經商的中國人,就在封城前狂吃退燒藥想要逃離義大利,到了北京下機後被檢測確診感染,現在這些人都遭到中國依法偵辦。

8人吞退燒藥逃「義」成功 下機4人確診

北京公安局微博「平安北京」發文指出,廖某君、廖某海等兩家一行8人自義大利搭飛機抵達北京國際機場。其中,廖某君、廖某海等4人被該市確診為武漢肺炎病例。

逃出義大利返國 隱匿病情遭法辦

北京警方表示,經查,廖某君和廖某海系姐弟關係,與其家人長期在義大利經商。2月下旬以來,廖某君、廖某海相繼出現發熱、乾咳等症狀,在登機前使用藥物退燒降溫。家庭成員中有人沒有如實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情形,給同機人員造成傳染風險。3月6日,順義公安分局以廖某君等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開展立案偵查。

北京警方說,北京警方將緊密依託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會同相關部門築牢防範疫情境外輸入的防線,對於拒絕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等違法犯罪行為,將依法堅決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