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嚴峻 確診死亡率達4.96%

義大利疫情嚴峻 確診死亡率達4.96%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此時此刻的義大利,是全球武漢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目前義大利的確診數來到7375例,死亡案例則來到366例,死亡率是4.96%,高於世衛組織所公布的武肺死亡率3.4%。而義大利昨(8)日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數,也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長幅度。位於羅馬市中心的梵蒂岡教廷,則傳出確診案例,教宗方濟各,因此改為以視訊主持彌撒,避免人群過度聚集。

米蘭是時尚之都,是工業重鎮,是義大利北部最繁華熱鬧的城市,不過從八號清晨,空拍米蘭市區的畫面就可以看出,此刻的米蘭,或許只能用死寂兩個字來形容。

義大利政府宣布從八號開始,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以及鄰近四個大區的十多個省分,被限制生活和行動的人口,多達1600萬,占義大利人口四分之一。也難怪政府如此緊張,因為光是一週末,就先後有兩個大區的首長,以及義大利陸軍參謀長確診。

只是實際走進封鎖區,很多人即使到了現在,都不願意在地鐵上戴口罩。封城的規定也引起了意外的抗議聲浪,監獄的受刑人和家屬,因為探監活動被迫暫停,紛紛在監獄裡以及街頭示威,表示不滿。

此外,義大利封城舉措,震撼歐洲鄰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就表示,效法義大利採取封城措施,恐怕是遲早的事。目前奧地利已經暫停飛往,義大利北部以及伊朗,南韓等疫區的航班,同時也開始在義大利邊境,對往來兩國的人民,實施健康抽檢。至於位於羅馬市區內的梵蒂岡教廷,也在上週出現確診案例。

因此羅馬雖然不在封鎖範圍內,但教宗方濟各已經改為以直播方式,主持禮拜日彌撒,避免信眾過度聚集。在這個黑暗疫病四處蔓延的時候,信仰的力量顯得格外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