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緊急關閉全國學校 防確診人數再激增

丹麥緊急關閉全國學校 防確診人數再激增 | 華視新聞
丹麥總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歐洲

截至今(12)日台北時間上午9點,丹麥國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已增至514人,丹麥總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稍早祭出鐵腕政策,宣布全國學校關閉、禁止百人以上室內集會,要求公務員在家工作,成為繼義大利後,歐洲第2個實施封閉管制的國家。

以義大利為中心 歐洲疫情快速擴散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各地肆虐,擴散速度超乎各國政府想像。而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大利,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一萬人、累計有六百多人死亡。為了防止疫情再擴大,義大利全面封鎖,封城令一下,餐廳酒吧6點前就要打烊,全國學校都停課,人與人要維持1公尺以上距離。如果因為工作、就醫,等因素想要出城,還得填寫自主授權書,才能通關。

義大利患者增加的速度,被當地醫護形容為「海嘯」,彭博社更指出,醫院不但病床不夠,連不是呼吸道專科的醫師都被動員,醫護人員負荷過重,可說是到了極限。不光是義大利,歐洲國家丹麥也面臨確診人數暴增的問題,在短短三天內人數呈翻倍成長,截至台北時間今日上午已多達514人確診。

丹麥祭鐵腕 展開大規模封閉政策

丹麥總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丹麥的確診人數在三天內翻了10倍,病毒的傳播明顯進入了下一階段,必須及早行動避免太遲。她宣布,丹麥所有公立學校和日間托兒中心自當地時間12日起關閉兩週。所有的室內文化機構,如圖書館、休閒設施等將關閉兩週,禁止百人以上室內集會。所有非關鍵職位的公務員將被送回家放有薪假,老年長照部門、衛生部門及警察部門將繼續工作。

梅特也鼓勵所有私人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她強調,丹麥民眾必須全體一心共同防疫,才能避免病毒快速擴散。她同時也呼籲民眾毋須恐慌,引發不必要的物資搶購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