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加強封鎖 僅超市.藥局.食品店營業

陳鋼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非常嚴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2千名,共827死。總理孔蒂繼日前的全境封鎖令後,又下令從12號開始,全國除了藥局、食品店以外的商店,都要關閉兩週,另外將撥款約8千5百億台幣力抗疫情。同樣拉警報的歐洲各國方面,丹麥已經宣布關閉學校,成為義大利後第二個祭出封鎖措施的國家,至於疫情也相當嚴重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更警告,6到7成的德國人可能有染病風險。

義大利全國封鎖後,首都羅馬的街頭,雖然戴口罩的人,還是不多,但人潮已經大幅減少。這樣的情境將持續兩週,義大利前總理倫齊,接受CNN專訪時如此形容,義大利前總理 倫齊 :「相信未來兩週是二戰以來,我們首次活在一個異常狀況下。」

總理孔蒂12號,也祭出下一階段管制,也就是除了超市、食品店、藥局,其他商店一律關閉,但允許餐廳外送,因此孔蒂也強調,民眾不用囤積食物。義大利總理 孔蒂:『如果我們都遵守這些規則,我們就能更快擺脫緊急狀態。」

孔蒂更宣布,將撥款250億歐元,約台幣8千5百億元,對抗疫情。如今新冠病毒,已經在全歐擴散,丹麥也決定13號起,關閉各級學校、文化機構兩週。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根據專家分析,對德國人做出警告。德國總理 梅克爾 :「我們沒有免疫力又沒有療法的話,大概60%到70%德國人會感染。」梅克爾也形容,這是爭取時間的比賽,必須避免讓醫療系統超載,減緩病毒傳播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