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入侵 印度暫停核發外國人簽證

防堵疫情入侵 印度暫停核發外國人簽證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印度

防堵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入侵,各國都祭出相應的緊急措施,印度政府宣布,停發所有國家簽證1個月,自3月13日起,直到4月15日止。不過已經在印度的外國人簽證則不受影響,至於從中國、義大利、伊朗、法國、南韓、西班牙、德國入境印度,則必須先隔離14天。

停止核發簽證 已在印度外國人不受影響

印度簽證網站公告最新簽證核發辦法,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除了外交官、政府官員、聯合國/國際組織、工作簽證外,自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月13日零時起,停止核發所有國家的簽證,直至2020年4月15日。不過,已經在印度的外國人簽證仍然有效,如果需要延長簽證,還是可以提出申請。

曾至這些國家 入境先隔離14天

因應部分國家疫情嚴峻,公告還指出,任何2月15日之後有前往中國、義大利、伊朗、南韓、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的印度國民,均應被隔離至少14天。當局也呼籲,這段期間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病例快速增加 世衛認了"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譚德塞11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於疫情的快速擴散及嚴重程度,以及各國不作為的情況感到擔心」,他指出,過去2週COVID-19病例數已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增加13倍,呼籲全球要保持冷靜,一同作出正確的事應對疫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全球大流行」是指某一種人類尚無法免疫的新型傳播疾病,於某一時期同時在全世界以超乎預期之外的速度與尺度流行。相較於「疫情流行」的疫情嚴重程度,全球大流行更關鍵的衡量指標,在於疫情是否橫跨地理限制、流行於世界多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