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確診前才與川普合影...白宮聞訊:暫無檢測必要

患者確診前才與川普合影...白宮聞訊:暫無檢測必要 | 華視新聞
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 (右一) 與美國總統川普 (右二) 和副總統彭斯合影。(翻攝fabiowajngarten IG)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8日帶著新聞秘書發言人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一起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的晚宴,沒想到沃恩加藤返國後,卻被確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目前波索納洛也在緊急採撿中;對此,白宮發出聲明,指川普和他並未有互動,「暫無檢測必要」。

發言人返國後確診 巴西總統:緊急採檢中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和發言人沃恩加藤,上周六一同前往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與和多位官員共進晚宴。未料沃恩加藤回國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情形,經檢驗於12日被確診新冠肺炎,而巴西總統也在得知消息後,緊急接受採檢。

並肩合影巴西確診官員 川普淡回:不擔心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回應自己並不擔心這件事,「我確實聽說過這件事,我們與整個巴西代表團一同共進晚餐,我不知道,如果媒體說他 (沃恩加藤) 在那,那就是吧。」

接著,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也發聲明表示,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因為幾乎沒有與確診的人有任何互動,也不要求在這個時候進行檢測;葛里向強調,目前沒有跡象要對沒有症狀的人進行檢測,只有長期近距離接觸確診的人,才需要進行自我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