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封鎖居民仍外出 義國市長怒:你們是混蛋

【影】全國封鎖居民仍外出 義國市長怒:你們是混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數居全球第二高,僅次於中國,義大力也實施國家封鎖措施,要求國民待在家中不得任意外出,但部分民眾仍擅自出門;對此,其中義大利瓜爾多塔迪諾市長普列斯休提(Massimiliano Presciutti)忍不住發影片痛罵,指稱那些隨意外出的市民是混蛋。

義大利確診數近6萬 總理孔蒂延長封城令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本月19日宣布延長全國封鎖措施至4月3日,非民生商店和公共場所持續關閉,學校也持續停課,民眾除了工作或健康等緊急因素不得任意外出,不過仍有不少民眾忽視規定,到處亂跑,義大利瓜爾多塔迪諾市長普列斯休提本月20日在個人臉書貼出影片,斥責擅自外出的居民沒有盡到社會責任。

義國民眾不停遛狗 市長痛批:狗有前列腺炎嗎?

普列斯休提在影片表示,自己每天早上都會收到無數個來自郵局、超市、醫院各個機構的投訴電話,且每天的投訴電話都比前一天多,面對居民無視封鎖措施到處跑,他憤怒說到「你們不停出門遛狗,你們的狗都有前列腺炎嗎?你們必須都待在家,你們難道還沒明白,每天有超過400人死亡,你們還耍小聰明,自以為是想各種方法出門,我理解不了」。

盼民眾正視居家隔離 市長怒吼:你們是混蛋

普列斯休提也表示,現在唯一能打敗病毒的方式就是居家隔離,痛罵那些民眾要端正態度,並說「你們是混蛋,如果你們還不明白,我必須要這樣罵你們,趕快結束這愚蠢的行為,你們是要讓所有人都生病嗎,你們一點社會責任感都沒有,你們就是蠢貨是白痴,我希望國家能出更加強硬的防護措施,這才是我們需要的我是認真的,我再重複一遍,你們要端正態度,請尊重我們所有人的工作、所有的志願者」。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有義大利官員抨擊居民亂跑,義國南部西西里島的德利亞市(Delia, Sicily)市長班伽利(Gianfilippo Bancheri),近日也曾發布影片痛批市民無視防疫禁令,指責他們不應該出門美容和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