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大擴散 人性光輝戰勝病毒

疫情全球大擴散 人性光輝戰勝病毒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專題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在全球已經累計超過20萬人確診,國際社會因為疫情關係進入困苦的黑暗期,但也就是在這樣艱難的日子,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不管是在台灣、北美、澳洲等地。市井小民各自盡一份心力。有人在餐廳留下台幣近29萬的小費,讓老闆能夠把錢分給員工,一起渡過難關。

澳洲還有守望相助的APP,讓行動不便的人,能夠向鄰居求救,請他們幫忙上街買菜,不至於斷炊。這些事情雖然小,但舉手之勞,還是能夠積少成多,眾志成城。彩虹深處:「在那彩虹之外在那很高很遙遠的地方,有那麼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夢過」,無所不在的新型冠狀病毒,正在侵襲地球這塊樂土。

各國邊境關起大門,觀光景點成了空蕩蕩的鬼域,國際賽事演唱會取消,超市成了搶物資的修羅場,但也就是在這種黑暗時刻,人性依然散發出溫暖的光輝,美國南加州的高中生合唱團比賽臨時喊卡,他們就決定上網,透過YOUTUBE表演,用歌聲傳遞希望。

歌曲彩虹深處:「煩惱就像檸檬汁一樣融化,遠離煙囪的頂端你就可以找到我」,疫情蔓延,首當其衝被影響的就是旅遊觀光業餐飲業,尤其是小生意的業者,民眾常光顧的咖啡館餐廳,生意全都岌岌可危,位於休士頓這間餐廳就有不知名的好心人,留下9400美元,等於台幣將近29萬的小費,要老闆拿著這筆錢,幫助員工救急。餐廳業者:「我無話可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相較於餐廳的慘澹,超市、大賣場生意可是好到不行,麵包廠商:「我根本來不及上架」,美國、加拿大、澳洲的超市業者紛紛貼出招聘海報,增加人手幫忙,賣場也提早一小時開門,專門給銀髮族身障人士買東西,但行動不便的民眾,又該怎麼辦?

這時候科技就派上用場,只要登入守望相助的社區APP求救,收到訊息的鄰居就能來幫忙,鄰居:「你好嗎我們終於見面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CO)指出,全球有三億多名學生受疫情影響而全面停課,小朋友必須要在家遠距上課,但問題是許多弱勢家庭,家裡沒有電腦,還好美國科技慈善協會,專門接收民眾不要的二手電腦,修復重設後就能再次使用。

科技慈善協會發言人:「我們這禮拜可以發送大約四百台電腦,」有了電腦能夠上課,但肚子震天打雷,老師說什麼有聽沒有懂,因為在美國有很多小朋友一整天,靠著學校的營養午餐過活,北卡州阿肯色州等學校當局,聘請校巴司機挨家挨戶送午餐,NBA球星柯瑞夫婦也挺身募款,認購一百萬份餐點。

NBA球星柯瑞太太:「我們想讓這些孩子,不必擔心自己沒有下一餐可吃。」耶誕樹燈光閃爍,耶誕節的氣息愈發濃烈了,無論你走到哪裡,不讓疫情打擊士氣,美國各地家家戶戶,也在三月再次亮起耶誕裝飾,要最燦爛的佳節氛圍,溫暖你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