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全國封城 法關閉非必要設施

陳鋼 編譯  / 歐洲

持續帶您關注國內外疫情,先來看肺炎持續在歐洲蔓延擴散,義大利累計確診感染超過2萬人,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第二名則是西班牙,過去24小時,確診人數暴增到超過6千人,死亡病例增加到191人、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將進行全國封城,第三重災區法國,則是宣布暫時關閉餐廳、咖啡廳等「非必要設施」。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深夜爆出一陣掌聲尖叫,吸引部分民眾拿起手機拍攝,不是因為哪個大人物來了,而是鼓勵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畢竟未來15天會很難熬。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全西班牙進入15天緊急狀態,如果國會同意可以延長。」總理桑傑士喊出封鎖令後幾小時,太太葛梅茲就被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但西班牙政府強調,總理跟夫人身體都沒問題,也都沒有外出。全國封鎖下,雖然民眾被禁止任意出門,但可以就醫或購買食物,因此市場仍有零星的客人。西班牙屠宰業者卡薩多:「很安靜比往常的星期六還安靜。」

為了防止感染,攤販在地面畫出安全線,跟客人相隔一公尺,透過托盤,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法國總理菲利普:「經過總統同意,我決定關閉全國所有,非生活必需公共設施,直到另行公告。」巴黎餐廳業者 vs. 客人:「再會(再會保重身體)。」法國的餐飲業者,無奈地跟客人暫時說再見。

因為總理一聲令下,餐廳、咖啡廳、電影院等非必要設施,也得暫停營業。法國已經成了歐洲第三大重災區,艾菲爾鐵塔等觀光景點也陸續宣布暫時關閉。但疫情仍不影響即將登場的地方選舉,官方表示會加強防疫措施,保護選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