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川普檢體為陰性

王皓 編譯  / 美國

同時疫情也不斷在美國蔓延,川普總統在台灣時間星期六接受檢測,最後結果呈陰性反應。儘管他個人可以暫時拋開感染疑慮,但川普早前已經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紐約時報則報導當地疾管署流行病學家預測,疫情如果發展到最壞情況,美國可能會有1.6億到2.14億的人口受感染,20萬到170萬人死亡。

記者 vs. 川普總統:「(總統先生 您的體溫正常嗎),當然正常,不然我不會在這兒。」川普信心滿滿,認為自己身體健康,但畢竟他這個月七號,才剛剛接待過巴西總統一行人,而那次聚會中,已經有好幾個人被確診染上新冠病毒,川普於是也接受了檢測,結果也立刻出爐,萬幸的是檢體呈現陰性。

暫時撇開感染疑慮的他宣布,擴大前幾天才對歐洲26個申根國家,祭出的限航令,進一步納入英國和愛爾蘭。這些國家旅客在未來一個月內,禁止入境美國,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除外。疫情在美國49個州延燒,然而也就是在這種時候,人性的明亮與溫暖,才最能顯現。

NBA球星柯瑞夫婦挺身募款,預備購買一百萬份餐點,提供給因為學校停課,而沒有午餐可吃的清寒學生。NBA球星柯瑞妻子:「我們想讓這些孩子不必擔心自己沒有下一餐可吃。」除了經濟較差的孩子,身體不好的老人家也需要幫忙。

奧勒岡州有一位小姐,就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幫忙鄰居老夫妻買雜貨的經歷。熱心助人女子:「大家都很緊張,我居住的社區裡不管是在學校、在雜貨店或其他地方都是,但是善心永遠不會錯。」

面對疫情造成的人民困境,眾議院跨黨派,通過疫情應變法案,強調以美國家庭為優先,無論有無保險,檢測一律免費。因染病或隔離無法工作者,提供14天補助金。因學校停課,無法享有餐食的學生,也會確保食物供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