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美國將進行首位臨床實驗

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美國將進行首位臨床實驗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為了早日消弭武漢肺炎的威脅,各國積極展開相關醫療研究。一名美國政府官員向《美聯社》透露,美國將在16日實施第一次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床醫療實驗,將有一名受試者接受實驗劑量。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各國蔓延,目前沒有人能斷定疫情何時才能平息。香港大學病理學系教授黎國思日前向華視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會像2003年同樣是冠狀病毒的SARS一樣,延燒一段時間後結束。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會像H1N1新型流感,變成季節性的病毒,代表它隨時會捲土重來。專家說,從以往H1N1還有伊波拉的經驗,要擊退傳染病疫情,還是要仰賴科學家,盡快研發出疫苗和抗病毒藥物。

美國展開臨床實驗 結果至少要等一年

美國方面,官方啟動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展開疫苗藥物實驗,《美聯社》今(16)日凌晨發布一個消息,指出有一名不願具名的華府官員透露,針對武漢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已有進展,第一位受試者將在16日接受實驗劑量。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Anthony Fauci)指出,研究機構開發出了不同劑量的試劑,將展開全面實驗,測試每一種疫苗的效果。整個過程需耗時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目的是為了檢查疫苗是否會出現副作用,為往後更大的試驗奠定基礎。

我國經驗豐富 AIT宣布台美將共同研發疫苗

隨著確診病例增加,世界各地數十個研究小組正在爭相開發疫苗。我國也傳出好消息,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也已經從確診患者的檢體中,分離出病毒株,也讓我國成為全球第四個成功的國家,這項研究將是開發疫苗的重要關鍵。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昨(15)日宣布,將加強與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合作,共同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對抗武漢冠狀病毒。AIT表示,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且在管控武漢冠狀病毒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