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西.法疫情升溫 德關閉與5國邊境

李嘉芳 編譯  / 義大利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在歐洲升溫。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單日確診病例都創下新高。德國也已經宣布要封閉與法國等五個國家的邊境。雖然疫情拉警報,但民眾還是很暖心,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都有替醫護人員加油的活動。

已故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慷慨激昂的歌聲,搭配翱翔天際的義大利軍機,劃下象徵義大利國旗的三色長煙,這是義大利空軍最近發起的,快閃之聲活動,宣示團結抗疫的決心。

義大利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以及死亡病例數都屢創新高,義大利倫巴底大區的高速公路,原本是當地交通最繁忙的路段,如今因為全境封鎖,車水馬龍的盛況已不復見,教宗方濟各在當地時間週日,穿過空無一人的羅馬街道,前往兩處朝聖地點替世界祈福,待在家裡防疫的義大利人,關不住熱情浪漫的天性,他們用拍手鼓掌的方式,替醫護人員加油,也讓封城隔離的日子多了活力。

歐洲第二重災區西班牙,單日確診病例也創下新高,宣布封城後景點鬧區變的空蕩蕩,當地員警到處巡邏規勸,要民眾乖乖待在家裡,還有無人機一邊飛行一邊廣播,提醒大家遵守防疫措施,入夜後的馬德里也響起陣陣掌聲,一傳十十傳百,街頭巷尾的人都一起拍手,同樣是在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德國和法國是歐洲第三、第四疫情災區,確診病例數都突破5000例了,荷蘭宣布全國封鎖,德國也宣布要關閉與法國荷蘭奧地利瑞士和盧森堡的邊境,歐洲國家陸續頒布各種禁令,只盼能控制住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