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歐洲入境旅客 美機場人潮擠爆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升溫,累計已經有超過3千人確診,超過60人死亡。而受到歐洲疫情影響,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限制來自26個歐洲「申根地區」,以及英國、愛爾蘭的航班,從這些地區入境的旅客,都要接受篩檢,但美國各地的國際機場,似乎還沒有萬全準備,造成成千上萬的旅客大排長龍。

旅客羅傑斯:「機我們被指示走進一間大廳,一到電扶梯才發現從下面開始人擠人。」好不容易搭機回美國,沒想到機場卻被,同樣從歐洲回來的,人潮擠爆。川普宣布限制,來自申根區以及英國愛爾蘭等歐洲國家的航班後,大排長龍等篩檢的混亂場面,就在各大國際機場上演。

旅客:「我們排了4小時的隊太瘋狂了。」旅客艾瑪:「你一過海關還有別的關要過,等於又要開始排隊,通過另一個海關檢查你的病例,還要排隊過疾管中心那關。」人群擠在一起,卻沒多少人戴口罩,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不但連乾洗手都沒有,大家還得共用少少幾支筆,讓不少人擔心更容易被感染。機場為海量旅客傷腦筋,美國本土更是為了升溫的疫情傷透腦筋。為了避免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美國疾管中心CDC呼籲,未來8週所有超過50人的大型活動延期或停辦。

多個州已經宣布公立學校停課,紐約市也在15號決定跟進。而大學方面,耶魯大學校區,出現一名確診病例,讓校方決定這學期改為遠距授課。哈佛大學也取消所有課程,要所有師生5號前離開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