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落幕 中國兒歌先讚頌方艙醫院

疫情未落幕 中國兒歌先讚頌方艙醫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中國官方數字,新冠病毒疫情已經減緩。一首歌頌武漢方艙醫院的兒歌,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流傳。只是歌詞內容,還有小歌手表演的型態,都讓人覺得根本只是宣傳樣板。加上疫情沒有完全消失,現在就歌頌也嫌太早。而新冠病毒蔓延全球,許多娛樂圈名人就以身作則,拍攝防疫影片,搭配歌曲上傳網路,非常活潑。

哇,讓人覺得神奇的,應該不只是方艙醫院,還有這首歌曲本身吧。喔,還有還有,小歌手嘴唇上的口紅,也實在搶眼。

中國武漢14間方艙醫院,正式結束任務後,一首歌頌方艙醫院的兒歌,就開始在網路上傳唱。不過許多民眾覺得聽不下去,畢竟疫情還沒有結束,受苦的人還是很多,似乎太快開始歌頌了。還有中國網友說,這種宣傳方式「很有朝鮮味」。至於疫情正在蔓延的西方國家,則是開始流行名人洗手歌。

美麗的花蝴蝶瑪莉亞凱莉,帶著一雙寶貝兒女,強調洗手的重要性。想到拍攝影片這點子的,還有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他發起洗手挑戰活動,點名各國領袖,還有影視名人等一同響應,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也在被點名之列。

可是譚德塞之前遲遲不願提升新冠病毒疫情的嚴重等級,給南韓民眾留下惡劣印象,BTS的南韓粉絲們,就在網路上對譚德塞喊話,直言「BTS演唱會取消都是你的錯」,「你幫助中國隱匿疫情」,讓譚德塞顯得灰頭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