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入境!杜魯道宣布關閉邊界

加拿大禁止入境!杜魯道宣布關閉邊界 | 華視新聞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翻攝臉書Justin Trudeau)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為了有效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當地時間16日宣布關閉邊界,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入境,不過加拿大公民的直系親屬、美國公民、外交官以及空服人員則除外。另,加國18日起將限制所有飛往當地的航班,只能前往4個主要城市。

加拿大宣布邊境管制!只有這些人可入境

根據統計,截至台北時間今(17)日上午10點,加拿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累計達441例,其中有4人死亡。對此,為防堵武漢肺炎在加拿大國內擴散,根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決定關閉邊界,不過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可入境,加拿大公民的直系親屬、美國公民、外交官以及空服人員則可獲得豁免。

18日起 飛加航班只能降落這4機場

報導稱,加國還宣布,從18日起飛往加拿大的國際航班,只能降落在蒙特婁、多倫多、卡爾加利和溫哥華等4個機場,就是為了加強檢查,而有武漢肺炎相關症狀的乘客,也不能登上飛往加拿大的班機。

杜魯道:邊境管制措施不適用貿易商業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杜魯道的妻子蘇菲·格雷戈瓦(Sophie Gregoire)日前被確診染武漢肺炎,目前杜魯道在家居家隔離中,這場記者會也因此在自家門口舉行。他在記者會提到,為了保持加拿大貨品供應的暢通,這次宣布的邊境管制措施將不適用貿易及商業活動。而在採取一連串防疫措施的同時,會持續與7大工業國的領袖保持聯繫。

杜魯道呼籲所有在加拿大的人民,盡可能地留在家中,但也不要忘記常常與親友通話、保持聯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