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防疫 稱要對抗「中國病毒」

川普談防疫 稱要對抗「中國病毒」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今(17)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宣布政府將大力支持受到疫情影響的行業,但他在文章中針對病毒的用詞選擇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他是在聲援日前因類似發言而遭撻伐的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

美國全面防疫 部份州關閉公共場所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大規模擴散,世界各地確診病例不斷竄升,各國紛紛展開積極防疫措施。美國政府在16日,發出一份全國性的防疫指引,呼籲全國人民在未來15天內,減少聚會與外出,部分已出現社區傳播的州將全面關閉酒吧、餐廳、健身房、電影院等公共場所。

白宮建議,人們應該盡可能在家工作或學習,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在公共場所飲食。老年人或患有重大疾病的患者應留在家中,若有感到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家中有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應做好居家隔離措施。

川普稱「中國病毒」 引發網友論戰

但是對於病毒的由來與稱呼,美國總統川普立場相當堅定,他在上週被訪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知道病毒從哪來、我們都知道是從哪來的」,再度引起中美隔空交戰。而同樣為共和黨的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日前也因為表示「中國冠狀病毒」(Chinese coronavirus)而引發爭議。

川普今日再度語出驚人,他在推特上提到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他表示美國政府會強而有力的支持那些受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的行業,尤其是航空等行業。但文中的「中國病毒」再次引起熱議。

有網友認為,川普的發言沒有錯,病毒確實是來自中國,但有人提出反對聲浪,認為這樣稱呼會加深歧視,網友們掀起論戰,有人以「西班牙流感」等疾病反駁,強調病毒發源自中國,這樣的稱呼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