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美超市掀搶購潮 亞裔遭歧視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美國各地超市、大賣場都出現搶購潮,華視新聞越洋獨家專訪到一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飛機駕訓班受訓的學生Michael,他說原本當地民眾對於新冠病毒疫情並沒有太擔心,覺得跟流感差不多,但大約從上上週開始,當地氣氛變得很不一樣,越來越緊張,不但口罩、洗手乳買不到,連他自己都因為是東方臉孔,而遭到莫名的歧視。

從麵包、泡麵、罐頭到冷藏肉品、牛奶、雞蛋,貨架上的東西通通被掃光,這是美國佛羅里達州超市裡的景象。美國學生Michael:「這太荒謬了。」

25歲的Michael是台灣與瑞典的混血兒,到美國飛機駕訓班接受訓練,他說隨著疫情升溫,當地氛圍變得很緊張。美國學生Michael:「最近情況整個換了,之前是很平靜,但(最近)情況就變得很誇張,每天每次打開電視或者開臉書,都會有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聞。」

雖然當地出現口罩荒,但街上幾乎都沒有人戴口罩,他戴口罩還得擔心遇到歧視。美國學生Michael:「遇過一些人,只要你是長得像亞洲人,他們會以為你已經得到(新型)冠狀病毒。」Michael說,最近學校老師都叫學生盡量不要出門、勤洗手,疫情對美國人帶來的考驗才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