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暴增 大馬18號起禁出入境

確診病例暴增 大馬18號起禁出入境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馬來西亞

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仍沒有緩和跡象。其中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確診人數在短短幾天,從120多人暴增到5百多人!為防堵疫情,大馬總理慕尤丁3月16日晚間宣布,從18日開始到31日,馬來西亞全境封鎖,禁止出入境。法國也宣布從17日開始,關閉和歐盟和申根區邊境。加拿大也表示,除了加拿大和美國公民外,一律不得入境。

人類遷徙和行動的自由,在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下,不得不改變。法國總統馬克宏:「從明天(17日)中午開始,將關閉和歐盟,及申根區的邊界,具體來說非歐盟國家,和歐盟國家間,所有的行程將暫停30天。」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確診人數爆增,為阻止疫情傳播,越來越多國家祭出嚴格的防疫政策和邊境管制措施,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時,除了宣布關閉邊境,還明令從當地時間17日中午開始15天內,大幅限縮人民行動,禁止民眾在外聚會逗留,只能採買食材、看病和上班,違者將會開罰,馬克宏甚至以作戰形容。

這次的抗疫行動,不只歐洲國家,北美洲的加拿大和東南亞的馬來西亞,也相繼宣布關閉邊境,其中加拿大規定,除了加拿大和美國的公民以外,一律不准入境。

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政府決定從2020年3月18日,到2020年3月31日,在全國範圍內,實施限制活動令。」馬來西亞則全國封城,外國人不論是一般旅客,還是商務人士、留學生,通通不得入境大馬,而馬來西亞本國公民則不能出國,防止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