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早報員工確診 辦公室關閉.員工回家上班

南華早報員工確診 辦公室關閉.員工回家上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南華早報》(South Morning Post)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南華早報隨即宣布,關閉銅鑼灣時代廣場以及黃竹坑的辦公室,要求員工趁今(18)日上午前往辦公室拿取工作用品,往後開始在家上班。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確診病例不斷飆高。香港《南華早報》(South Morning Post),旗下有一名自由記者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南華早報》行政總裁劉可瑞(Gary Liu)向內部員工發出公告郵件,指出確診的員工是隸屬在《Young Post》的自由工作者,有在黃竹坑South Island Place辦公室工作,此外,當事人還曾在3月中旬在時代廣場辦公室活動。

開放員工進入拿東西 「必須配戴口罩」

《南華早報》內部公告信件指出,確診的員工曾在Young Post黃竹坑辦公室工作,此外,還在3月10日到13日及16日,前往時代廣場的辦公室公共空間逗留,還一度進入內部酒吧。

南華早報也立刻關閉了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以及黃竹坑的辦公室,進行消毒清潔,並聯絡相關接觸者。同時,也要求所有員工,為了確保防疫,所有人員即日起開始在家工作。也開放員工在今日早上8點到12點進入公司拿工作所需的物品,但必須佩戴口罩才能進入,也盡量避免交談,且逗留時間不可超過10分鐘,離開後也一定要洗手。

菲律賓CNN也遭殃 週三停播一天

隨著疫情擴大,媒體受到影響也並非首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菲律賓分部宣布,位在馬尼拉曼達路永市的辦公大樓出現確診案例,整棟大樓必須展開消毒清潔措施。因此,當地的電視新聞在週三將會暫時停播,而停播時間預估至少24小時,不過仍會繼續透過臉書、推特等平台提供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