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確診稱要「散播病毒」 今日突在醫院病逝

日男確診稱要「散播病毒」 今日突在醫院病逝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達883例,居全球第17名,疫情狀況嚴峻;而今(18)日有當地媒體報導,愛知縣蒲郡市1名50多歲的確診男子,先前曾對熟人說「我要去散播病毒!」,接著還前往當地一家居酒屋用餐,沒想到該男子今日在醫院內突然病逝。據了解,他在感染武漢肺炎前就患有嚴重的疾病。

確診男不甩官方指示 逕自前往居酒屋用餐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確診男子生前住在愛知縣,本月4日得知感染武漢肺炎後,男子曾告訴朋友自己要去「散播病毒」,且完全不遵循日本官方指示,逕自前往當地一家居酒屋用參,結果導致居酒屋內1名30多歲的女性服務生確診。

散播病毒害服務生確診 日男今突然病逝

據解了,男子此前到過的餐廳除女服務生確診之外,餐廳還必須進行徹底消毒,連帶衝擊到餐廳的生意。日本警方也接獲通報,強調這是惡劣行為,必須進行嚴正的管制。而如今傳出男子突然在醫院內病逝的消息,不過院方表示,男子在感染武漢肺炎之前,就有重大疾病的病史。

台正式宣布禁止外籍入境 沖繩憂心觀光受衝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宣布,由於近來境外移入個案暴增,決議自明(19)日0點起,非本國籍的旅客限制入境,必要時才會放行。而所有入境者,不論本國籍或非本國籍,一律居家檢疫14天。據日本《沖繩時報》報導,台灣觀光客人次居沖繩外國觀光客之冠,一旦台灣觀光客無法到沖繩旅行,將對沖繩縣內觀光產業帶來更加嚴重打擊。

另外,沖繩縣今日公布最新一批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受檢的13人全部陰性,而沖繩縣自今年2月20日以來,沒有再出現新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