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歐盟關閉境外邊界30天

防堵疫情 歐盟關閉境外邊界30天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歐盟下了一道前所未有的決策,那就是同意關閉歐盟境外邊界30天,禁止非必要的旅遊,視情況決定實施期限,此外蒙特內哥羅昨(17)日宣布,境內出現首例確診病例,表示歐洲全境失守。

新冠病毒疫情橫掃歐洲,位於巴爾幹半島的,蒙特內哥羅,當地時間17號也宣布,境內出現兩例確診,先前當地民眾,還老神在在,似乎沒有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蒙特內哥羅民眾弗拉霍維奇:「我們蒙特內哥羅人,習慣了強大的病毒,它們無法接觸我們。」蒙特內哥羅出現確診病例,代表歐洲全境失守,為了防堵疫情,歐盟領導人在召開視訊會議後,17號同意關閉歐盟境外邊界30天,避免病毒擴散。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同意加強外部邊境(管控),根據歐盟執委會提出的方法,暫時限制歐盟非必要的旅遊30天。」這項前所未有的政策,表示所有非歐盟國家的旅客,都不能入境歐盟,不過歐盟永久居民,或是醫護人員等等,可享有例外。

另外貨物運送也維持正常,德國總理梅克爾17號也表示,歐盟成員國領袖同意,實施對外入境禁令30天,歐洲全境失守,現在就看封鎖歐盟邊境,能不能遏止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