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疫情直追西班牙 禁止兩人以上聚集

德疫情直追西班牙 禁止兩人以上聚集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德國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蔓延,目前歐洲的疫情,仍以義大利、西班牙和德國最為吃緊。義大利確診病例直逼六萬人、死亡病例破5400例、西班牙確診病例也超過兩萬八千人,死亡病例破1700例。至於德國,一天之內,增加了950多例,增幅有擴大加速的趨勢。為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全球最嚴格的規定,限制兩個人以上的接觸,希望減緩人際接觸傳染的速度。不過,就算兩個人的接觸,也有風險。最新消息是,替梅克爾作病毒檢測的醫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梅克爾得居家隔離,成為全球有權勢的領導人,第一個居家隔離的領袖。

週末巴黎的香榭大道空蕩蕩,商店前排隊的人群保持安全距離,講究社交接觸的法國人互動模式起了微妙的變化。法國軍隊則忙著複製方艙臨時醫院,搭起一座座野戰醫院,如臨大敵。法國疫情在歐洲來說,還不是最重的,但傳出醫生因對抗疫情而殉職的首例,凸顯法國醫療體系緊繃的趨勢。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也幾乎成了一座空城。一夕之間又新增390例死亡病例之外,確診病例以一天五千例的速度新增,顯示疫情還沒止穩。因此內閣週日決定緊急狀態再延長15天,而且內閣和國會正研擬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德國疫情則有直逼西班牙的趨勢。因此德國總理梅克爾進一步宣布更嚴格的管制,只要不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就禁止兩人以上的聚集。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公眾場合只允許一個人獨處,若有人相陪必須是同一住戶,若非同一住戶允許人數僅限一個。」說得更簡單一點,只要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兩人以上聚集,若不是同一個屋簷下,只准兩個人相聚。這可說是全球最嚴格的人際交流的管制。

因此德國陽台上,白天到晚上都有人拿著樂器自彈自唱、或是聆聽遠方住戶的共鳴。不過,就算是只有兩個人接觸,還是有風險的,總理梅克爾因接受病毒檢測,不料檢測結果還沒出來,就傳出替她採檢的醫生確診了,梅克爾只好居家隔離。成為七大工業國領袖中、第一個居家隔離的歐洲領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