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延期? 國際奧會:四週後決定

東京奧運將延期? 國際奧會:四週後決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大爆發,要求東京奧運延後的聲浪四起;對此,國際奧會(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表示,延期將會是選項之一,預計在未來四週內決定,而全球體壇雖肯定國際奧會這樣的進展,但仍盼盡快作出確切的決定。

日本投入大量資源籌備 國際奧會4週後決定延期否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今年的東京奧運會,日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更不用說投入的金額,而國際奧會日前才宣布「東京奧運會很難延期」,今(23)日態度卻大轉變,宣稱在四週後、也就是在4月下旬,將決定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或是延後舉行,但目前唯一確定的是「取消」將不會在決定的選項內。

國際奧會聲明:討論選項為「如期舉辦」或「延後舉辦」

國際奧會指出,在與日本政府當局、全球體育高層、轉播單位以及贊助商的磋商後,他們將對7月24日到8月9日的東京奧運會各種可能的情況進行考量,選項將是「如期舉辦」或「延後舉辦」。國際奧會在聲明中指出,有信心能在未來四週總結出討論的決議。

IOC稱取消不在選項中 安倍鬆口:延期可考慮

國際奧會在聲明中強調,「取消奧運不在目前的選項中」,國際奧會認為取消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或幫助到任何人;另外,有別於先前再三強調東京奧運將會如期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國會表示,雖不可能取消東奧,但如果無法用完整的形式舉行,東京奧運的延期「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奧運委員會(COC)與帕運委員會(CPC)今日宣布,他們將不派員參加今年的奧運以及帕運,同時也呼籲奧運與帕運應延後一年。而澳洲也在今日宣布跟進加拿大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