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南海「試射飛彈」 王定宇:中共內部應有大事

美驅逐艦南海「試射飛彈」 王定宇:中共內部應有大事 | 華視新聞
美軍第七艦隊「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試射飛彈。(翻攝美軍第七艦隊官方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國第七艦隊今(23)日下午,在臉書發布消息指出,美軍「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在南海進行實彈操演時,發射一枚飛彈,並執行美軍作戰資訊指揮中心的操練。

美國第七艦隊(U.S. 7th Fleet)在臉書貼出照片指出,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在南海實彈演習中發射了一枚飛彈,並進行了作戰情報中心的行動,「貝瑞號以實際行動,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海軍最大的驅逐艦中隊第15中隊也部署在第七艦隊的指揮之下」。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美軍所屬的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稍早在南海實彈操演時,發射了一枚飛彈,並且執行了作戰資訊指揮中心的操練,王指出:「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

王定宇認為,中共的內部應該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或是有情資顯示必須升級壓制中共軍隊的動作,「十個多小時前,川普才剛剛發佈與習近平通過電話,間隔不到六小時,第七艦隊就釋放這個訊息,台灣應該持續密切觀察、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