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NBA球星失味嗅覺 英醫界:感染症狀之一

【台語新聞】NBA球星失味嗅覺 英醫界:感染症狀之一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也可能讓嗅覺、味覺全喪失!之前NBA爵士隊中鋒戈貝爾,曾在自己的推特上寫過去四天沒辦法聞到任何東西,英國醫界也表示,「喪失味覺和嗅覺」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之一,而國內現在也出現了4例,失去嗅覺的案例,感染科醫師說,雖然目前沒有正式論文證實這個說法,但還是可以視為防疫線索。

NBA猶他爵士隊當家中鋒戈貝爾,在推特最新發文表示「失去嗅覺跟味覺顯然是症狀之一,我過去4天沒辦法聞到任何東西,其他人也有這樣狀況嗎?」英國醫界也發表聲明,表示「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之一,目前國內也出現4名境外移入個案失去嗅覺。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嗅覺神經跟我們的鼻腔,就只有一壁之隔,所以如果鼻子附近的病毒,感染很厲害的時候,它有的時候就會影響到嗅覺神經,嚴重鼻塞的病人,他有的時候也會喪失嗅覺,這個不是新冠病毒,其他一些鼻竇炎的病人,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英國聲明指出,患者感染後或許沒有發燒、咳嗽等典型症狀,但卻喪失嗅覺或味覺,成為「隱形傳播者」,導致新冠病毒傳播如此快速,不過國內醫師有不同的看法,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目前的報告都僅止於媒體的報導,並沒有正式的論文出來,據說韓國他們的調查是接近兩成的人,有或多或少的表現,這個會變成一個有用的線索。」雖然喪失味覺和嗅覺,並不符合現在的檢測隔離標準,但醫界建議可以把它當成監測工具,或許能減少隱形傳播者趴趴走,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