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口罩不足到捐國外 德媒介紹台灣!

從口罩不足到捐國外 德媒介紹台灣!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德國

台灣捐贈國際1千萬片口罩後,歐美各國紛紛感謝台灣,台灣在國際的聲量飆高,國際媒體德國之聲就特別報導了台灣,介紹台灣如何避開了這次的全球口罩荒,包括口罩實名制2.0、超商領取、口罩地圖全入鏡。

全球鬧口罩荒,德國媒體特別提到台灣避開了這個危機,介紹台灣口罩存量從不足到回穩,民眾可以到超商領口罩之外,甚至有能力幫助其它國家,除了是政府搶先其它國家對旅客檢疫之外,口罩地圖和實名制販售也發揮功效,德國媒體也訪問了參與口罩地圖設計的工程師,除了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駐德代表謝志偉臉書上也表示,不斷接到德國朋友和國會議員的電話,感謝台灣捐贈口罩。

更有在德國的台灣僑胞,縫了口罩套給附近的老人院,許多德國人都誇讚台灣,台灣在國際的聲量飆高,也讓歐美各國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力道增加,在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下,凸顯了台灣參與的必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