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喊卡 北京舉辦抗疫英雄追思

武漢解封喊卡 北京舉辦抗疫英雄追思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亞洲可能面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衝擊,泰國下令所有國際航班停止入境三天,希望擋住境外移入的病例,同時下令從週五起,晚上十點起到清晨四天,天天都實施宵禁,至於日本疫情則有大爆發的趨勢,美國國務院警告日本境內的美國公民,如果美國公民打算返回美國的話,現在就該回國,否則可能面臨無限期滯留國外的可能性。

日本疫情惡化快速,3月31日統計顯示日本有13處群聚感,四天後,也就是四月3號,群聚感染翻倍,從13處增加到26處。

今(4)日新增確診病例118例,也創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一百例的紀錄,美國駐日本大使館對日本境內美國公民發布警訊指出,由於日本疫情現況難以評估,未來幾週疫情極可能大爆發,因此美國公民打算返美的話,最好現在就動身,否則可能面臨無限期困在海外的危險。

目前日本雖然未宣布緊急事態、東京都也尚未實施居家令,許多店家自動自發選擇週六週日臨時休業,減少病毒的傳播性。

反觀南韓,繼續在奧運場館等地增設大型篩檢站,以篩檢便利性提高民眾篩檢的意願,同時還開始延長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兩週,減低病毒傳染性。

因此今天在體育場舉行的一場就業考試出現這般場景,泰國則宣布從週五起,晚上十點起到隔日清晨四點,實施宵禁,此外,所有國際航班停止入境三天,禁令生效前抵達泰國的人,必須隔離檢疫14天。

至於海外泰籍公民則鼓勵他們四月十五號之前、暫時別回泰國,馬來西亞也限令四月十四日之前,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以減少境外移入的案例。至於中國武漢面對第二波疫情,決定4月8號不解封,繼續加強封閉式管理。

北京方面,則趁著清明,向抗疫殉職的李文亮醫師等醫護人員舉行默哀追思儀式,不過世人更渴望中國對疫情來龍去脈給殉職者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