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破27萬 逾7千人死亡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成為全世界確診最多的國家,尤其在重災區紐約州,醫療防護物資嚴重不足,紐約州長古莫簽署行政命令,徵用醫院與企業閒置的呼吸器與防護裝備,來解決燃眉之急,但救人如救火他們需要更多的幫助。

紐約州長古莫:「每一州都在說一樣的話,我需要幫忙,我需要協助。」求救的聲音,美國總統川普聽進去了,他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動用《國防生產法》賦予的權力,從口罩大廠3M取得合適的N-95口罩,川普甚至還要禁止3M口罩出口到其他國家。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這是一個錯誤,阻礙或是減少兩國之間重要物品,包含醫療的流通。」

全世界都在搶口罩,法國媒體報導,原本向中國訂購的一批口罩,最後一刻竟然被美方攔截買走,柏林當局要買給警察的口罩,也發生類似的情況,德國官員痛批這簡直是現代海盜,不過法新社引述不具名美國高官表示,這些報導完全錯誤。

而在美國境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也終於建議,美國民眾出門要戴口罩,美國總統川普:「這是自主性的,我不認為我會戴。」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建議,美國人在(公共場合)應配戴布織口罩,走在紐約街頭,戴口罩的人的確變多了,還有超市員工戴手套收錢,桌上也處處可見消毒劑酒精噴霧。

CNN醫療記者古塔建議,東西買回家最好把外包裝消毒後,再放進廚櫃裡,公衛專家佛奇強調,防堵疫情,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到現在美國還是有少數幾州,不願意實施居家令,這也讓佛奇很傻眼,直批美國疫情嚴重,應該要進行全國居家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