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解封 專家憂疫情恐捲土重來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重災區湖北省解除封鎖了,通往外地的交通樞紐又是人聲鼎沸,民眾只要憑著代表健康的綠色條碼就可離開湖北,到上海、北京等地參與復工,至於疫區中心點武漢,則要等到4月8日才會解除封鎖,但是德國病毒學家表示,也許一個月後疫情就會捲土重來。

湖北交通管制人員:「任務已完成,現在正式撤離。」凌晨零點,封鎖任務解除,湖北通往外地的高速公路匝道打開,車輛恢復通行,白天公車開始運行後,117條路線自武漢發車、通往湖北各地的巴士發車了。

乘客上車前,量體溫之外,還要掃手機上綠色QRCODE的健康條碼,實名登記才能上車,出省的長途巴士則採點對點的包車方式,定睛看,車內乘客都是一排一排隔開安全距離乘坐。

所有武漢以外的交通管制在明(27)日凌晨零點前必須全部撤除,而自武漢發車的六修地鐵線路也將在28日開始運行,解封前,機場、火車站、公車站大規模消毒,空調系統大量換氣,不只運輸系統,湖北各地的超市也開始針對民眾恢復開放,掃了綠色健康碼,就能進超市採購。

湖北人、武漢人力圖恢復正常生活,湖北居民:「我們還是作好防護不能掉以輕心。」中國隱匿疫情不是新聞,儘管連續幾天,沒有出現新增病例,都是外來輸入的,但武漢公衛研究專家老實說,可真嚇壞人。

這份刊登在科學期刊自然的研究報告顯示,武漢大約六成的感染者沒被發現,其中包括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但是這一類的感染者傳播病毒的能力並不弱。

香港公衛專家和德國病毒學家也持相同的看法,認為中國各地力拼復工復產、湖北武漢力拼解封,但人際交流頻繁,鐵定引爆中國新一波的疫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快的話,一個月內惡夢可能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