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嚴峻 醫師被迫黑市買口罩

美疫情嚴峻 醫師被迫黑市買口罩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全境擴散,東岸的紐約州和紐約市成了疫情重災區,據美國之音數據統計,全美累計7萬5千多名確診者中,紐約州就佔了3萬7千多人。另外26日一天,又新增100人死亡,疫情越來越嚴重,帶給醫療系統巨大負擔,醫療資源也漸漸出現短缺現象,紐澤西州一名醫師就自掏腰包在黑市買N95口罩。

打開紙盒,裡面的N95口罩每個都價值不斐,平日原本要價2美元、約60台幣的N95口罩,現在竟然一個要20美元,600台幣!整整漲了10倍,其他的醫療用品價格也非常昂貴。美國醫師薩萊諾:「我希望這些東西可以讓我撐到4月中,上星期三筆採購總計金額1萬7千塊(約52萬台幣)。」

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全境擴散,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除了讓醫療人員工作量倍增,美國現有的醫療設備漸漸不足,在紐澤西州醫院服務的薩萊諾醫師,只能到黑市購買貴森森的口罩、手套、防護衣等基本配備,自我保護。

而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東岸紐約州,26日單日又新增100人死亡。紐約州州長古莫:「我們現在有病人仰賴呼吸器長達20到30天。」紐約州州長古莫在疫情簡報記者會上表示,病患仰賴人工呼吸器時間愈長,愈有可能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併發症而死亡。

另外古莫之前預期,紐約州疫情將在兩到三個星期內達到高峰,到時估計需要多達14萬張醫院病床,4萬個加護病房床位,但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指出紐約地區醫院物資不足,未來恐怕將面臨一場硬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