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網軍開戰 散布「零號病人」來源

【台語新聞】中國網軍開戰 散布「零號病人」來源 | 華視新聞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趁著新冠病毒正延燒美國,美中從文武戰打到資訊戰,現在網路上大量瘋傳,新冠病毒的零號病人,其實出現在美國,而且被散佈的很有系統,資安專家坦言,他們觀察24小時內超過1400封訊息,先從微博開始,搭配大量的內容農場散佈,然後開始出現在各大LINE群組和臉書,謠言說久了,恐怕真的會被以假亂真,我們面對這樣的思想錯誤洗腦該如何辨別,恐怕得先從破解網軍策略開始。

很多假訊息飛進螢幕當中,網路謠言24小時內超過1400封,全部在講同一個疫情風向,謠傳一 ,還中國一個公道,美國終於承認新冠病毒就是美國流感,終於真相大白,我們點進影片實際查核,我們在美國眾議院官方Youtube頻道上,找到一模一樣的聽證會直播,其實是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魯達,質詢醫療機構缺少篩檢試劑時,是否可能出現有COVID-19病患被誤判為流感的情況,而非承認新冠病毒就是美國流感。

謠傳二,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但這其實是美國CDC主任雷德接受質詢的片段同樣沒有提及來源,北大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24小時內微博就轉傳1400封以上,而且是有系統的傳播,我們擔憂他們是從上到下的合作往外打。」

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現在就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都大費周章,在Twitter上指控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要求美國交代清楚,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工程師 楊順清:「目前是很有系統的散佈背後真正目的,最主要是中國共產黨現在在執政,但是當初疫情失控如今找到了可以轉移的方向。」零號病人究竟來自哪國?從目前資訊無從斷言,但把影片剪接配上錯誤標題,就是誤導視聽如果閱聽眾看到標題就轉傳,鋪陳許久的陰謀論就可能成真,務必要讓謠言止於智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