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

川普簽署台北法案 挺台灣鞏固邦交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好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26號,正式簽署台北法案,台北法案的全名是「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這也是繼「台灣旅行法」後,美國再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國內法。總統府對此表達感謝,重申會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強化合作!而就在川普簽署法案,差不多同一時間,美軍也先後派出4架軍機,飛到台灣附近上空,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通過「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也就是簡稱的「台北法案」之後,交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總統府表達感謝,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跟包括美國在內及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強化合作,自由民主跟繁榮的共同價值基礎上,台灣can help(可以貢獻)。」

這項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對於傷害台灣安全或繁榮的國家,應考慮改變與其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組織,進一步增強美台雙邊經貿關係,就在川普簽署《台北法案》之際,美軍先後派出4架軍機飛到台灣附近,26日有B52H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出發在台灣東北空域巡航,還有KC135R空中加油機支援,27日又派出RC135U和EP3E偵察機,飛越巴士海峽,在台灣西南部空域巡航,引發不小聯想。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都能夠充分掌握,即時的應處,請民眾可以放心」,面對中國挑釁台灣沒有中斷,美國也祭出一連串挺台行動,要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