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陳時中」 佛奇成防疫指標人物

「美版陳時中」 佛奇成防疫指標人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我們台灣有陳時中來為我們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也有一位公衛權威他叫佛奇,佛奇是公衛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這陣子他總是苦口婆心,公開疫情的嚴重性,有時甚至會和美國總統川普唱反調。他提出驚心動魄的數據,包括死亡人數可能多達20萬,秋天會再爆發第二波疫情,還有居家令應擴及全美。這些「忠言逆耳」,竟然造成他自己的人身安全被威脅,美國司法部已經授權衛生部,提供佛奇貼身隨扈24小時保護他。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從我們現在已知的資訊來看,我會說大約會有10到20萬的確診,不對、是死亡人數。」沒聽錯,美國公衛權威佛奇日前接受CNN訪問時,直接說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很可能會有10到20萬人死亡,他同時也預測,今年秋天可能會再爆發第二波疫情。

記者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位美國公衛專家,現在成為美國右派評論員的眼中釘。」今年79歲的佛奇,為了傳達疫情的危險,還有防疫知識,不只常跟美國總統川普唱反調,也頻頻上節目宣導解說,成為美國大眾眼中的指標性人物,就有店家趁機推出佛奇小蛋糕甜甜圈,還有佛奇T-SHIRT襪子等系列商品,但他的直言不諱現在也引來死亡威脅。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這是我的工作,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我要做下去,當然壓力是很大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指派隨扈人員,務必要保護佛奇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