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染疫送命 美國不滿2個月嬰亡

全球最小染疫送命 美國不滿2個月嬰亡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疫情數據網站,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目前已經超過24萬人,超過五千九百人不幸身亡。其中還包括一名不到兩個月大嬰兒病故,這很可能全球已知染疫死亡者中,最年幼的患者。目前已經有39州政府,還有哥倫比亞特區,要求民眾居家防疫,只有在看醫師或採購生活用品時才能外出。這也逼迫美國許多經濟活動停擺,企業停工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在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高達665萬人。

康乃狄克州州長賴蒙特:「這很可能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不幸死的最年輕生命之一,嬰兒在康乃狄克州州去世還不到七個禮拜大。」不管幾歲,新型冠狀病毒都會找上門,美國媒體報導,這個嬰兒在上個禮拜送醫治療,但醫療人員還是無力挽回他的生命,目前還在調查他是如何染上新冠病毒。醫師:「我能給父母親最好的建議就是,盡量別出門。」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力強,少出門少接觸人群才能避免傳染,但居家防疫也造成經濟大停擺,許多企業被迫停工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甚至是裁員,美國勞動部公布,上星期首度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高達665萬人。

因為疫情丟了工作的還有他,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艦的艦長克羅齊爾上校,他在30號緊急致函美國海軍部求救,因為軍艦上有超過一百人被感染,雖然軍方最後如願讓船員下船,但克羅齊爾的指揮權卻被拔除,海軍的理由是,他在處理疫情爆發的問題上,沒有展現出應有的專業作為。

羅斯福號現在成為爭議焦點,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USMERCY),也登上新聞版面,仁慈號在3月27號抵達洛杉磯,用意是要減輕當地的醫療負擔,沒想到44歲的火車工程師愛莫雷諾,竟然懷疑「仁慈號」的靠港動機,認為這是美國政府要接管洛杉磯的陰謀,竟然在31號開著火車全速往船艦衝去,火車出軌翻覆,在距離船艦200多公尺處停了下來,嫌犯也立刻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