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倒數! 地鐵.公車恢復營運

武漢解封倒數! 地鐵.公車恢復營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各地人員開始流動,湖北省已經解封,疫情重災區武漢則會在4月8日全面解封,武漢車站則在28日部分重啟,武漢的地鐵和公車也逐步恢復營運。不過就在湖北動起來之際,卻發生鄰近的江西省九江市、不讓湖北人進入的情形,兩省員警還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民眾也隨後加入戰局,現場一片混亂。

久違了武漢,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湖北省已在25日解除封鎖,重災區武漢也將在4月8日解封,而等待了65天,武漢車站終於在28日部分重啟,搭車時乘客要先用手機掃描武漢市實名登記乘車碼,取得健康碼「綠碼」,並且保持距離和測量體溫,武漢地鐵和公車也逐步恢復營運。中國民眾表示,湖北人出城的話還是蠻受歧視的,我希望大家還是不要把我們回來當作病毒一樣。

不想被排擠這位民眾說出湖北人的心聲,湖北黃梅縣警方27日撤除連接江西九江的關卡,但九江的警察卻不讓湖北人入境,黃梅縣警方不滿上前理論,兩地員警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憤怒的湖北民眾加入戰局,連警車都被推倒,因為疫情關係,湖北人被歧視時有所聞,這起衝突事件發生後,兩地官方聯合發布公告,雙方都撤銷疫情防控期間,設置的臨時防疫網站,確保往來車輛人員無障礙通行,不讓疫情在好不容易趨緩的時候節外生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