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篩試劑準確率低 口罩也出包

中國快篩試劑準確率低 口罩也出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這次中國輸出到許多國家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還有防疫必備的口罩,竟然有著很高的不合格率。從西班牙、捷克、土耳其一直到菲律賓,都出現中國試劑準確率太低的問題,甚至低到沒辦法使用。現在就有學者質疑,中國的確診人數如今低於美國,會不會和試劑的準確度太低有關。

新冠病毒肆虐,要檢測病患究竟是否確診,格外重要。而就在美國確診人數,正式超越中國的前幾天,從西班牙、捷克到土耳其,都傳出中國生產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準確度竟然只有30%到35%左右。西班牙已經把一批快速試劑退貨,土耳其則是直接放棄採用。

而根據捷克媒體的報導,捷克向中國購買的15萬套快速核酸試劑當中,則有高達80%不合格,衛生部門不得不回歸慢速的實驗室檢測。至於中國決定捐贈給,菲律賓的兩千組試劑中,第一批到貨的,也被菲律賓衛生部發現,準確率只有40%,所以菲律也賓直接放棄使用。菲律賓衛生部助理部長維赫利:「第一批來自中國的試劑中,準確率僅40%,故我們不使用。」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針對西班牙政府提出的問題表示,生產試劑的其中一家廠商並沒有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銷售許可。而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則澄清,是捷克方面使用方法不當所導致。

測試劑不合格之外,現在就連口罩也傳出問題,荷蘭衛生部在發給法新社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在3月21日收到中國製造的一批口罩。然而初步檢視發現,這些口罩不符標準,主要問題在無法完好遮蓋臉部,或是過濾層有缺陷。而法國衛生部,則大手筆向外國訂購十億個口罩,其中絕大部分向中國下單,法國衛生單位聽說了荷蘭的消息,恐怕得提心吊膽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