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篩檢 鎖定「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加強篩檢 鎖定「無症狀感染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號稱疫情「有所好轉」的中國,以往沒有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納入確診病例,但近期出現一些本土確診個案,疑似是來自無症狀感染者。為了回應社會關注,中方作出改變。中國衛健委表示,從今(1)日起將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管理等情況。根據中國官方統計,目前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1541人,其中205人是境外移入。中方已決定,加強篩檢力度。

喇叭聲此起彼落,街上滿是人潮,中國多座城市已復工,表面上看似,新型冠狀病毒已是過去式,但魔鬼藏在細節裡。中國衛健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從4月1日起,我們將在每日的疫情通報中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報告,轉歸和管理情況。」

原來中國先前,都沒有將無症狀感染者,納入確診病例,沒想到近期出現一些,本土確診個案,疑似就是來自無症狀感染者,為了回應社會的疑慮,中方作出改變,並坦承至少有1千多名無症狀感染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中國衛健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中方要突出地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的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等工作,抓緊在疫情重點地區,抽取一定比例的樣本,開展無症狀感染者的調查。」

衛健委動起來,廣東省也通過一項條例,從5月起,民眾非法獵捕,交易流通又或者吃,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將開罰20倍的金額,從上到下全力防堵病毒,但不少人仍無法放心,甚至發生地域歧視,中國湖北民眾表示,說湖北人的話,好像都不怎麼願意要湖北的,他覺得湖北就是發源地。全力拚復工的同時,能不能真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進而消弭對湖北人的歧視,恐怕是中國最棘手的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