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確診破6千 京都擬納入緊急事態區

日確診破6千 京都擬納入緊急事態區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的確診病例數、突破六千兩百例,有一百二十三例死亡,其中四十例集中在東京,就連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都說了,不能保證明年會如期舉辦奧運,日本疫情持續拉警報,鄰近的南韓疫情逐漸趨緩,尤其是重災區大邱市,昨(10)日沒有新增病例,這是睽違五十天的好消息,南韓政府也有新規定,居家隔離亂跑、不接電話就要戴電子手環。

全日本累計病例已經超過6千2百例,重災區依然是東京11號又新增197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病例數,昨(10)日的新增病例數也有189例,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最多的是20幾歲的人有48例,其次是30幾歲的人有44例,都是年輕族群占多數,當中兩成是出入夜生活場所而感染。」令人擔心的是,這些個案當中將近8成感染途徑不明,不過有2成的人是因為涉足卡拉OK,酒吧等夜生活場所被感染的。

截至11號為止,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只剩東北地區的岩手縣還沒失守,這塊淨土能撐多久誰也不敢說,就如同已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明年會不會如期舉辦,日本東京奧運組委會也坦言,這真的無法掛保證。

反而是鄰近的南韓,最近疫情有趨緩的跡象,南韓國會大選如期開跑, 南韓民眾:「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戴兩層口罩來投票。」南韓10號新增27例確診,這是從2月20號以來的最低點,其中重災區大邱市還首次沒有新增個案,11號雖然又新增30起確診,不過確診數從4月開始,就已經都降到2位數,南韓政府最新宣布,要更嚴格管理4萬6千名,正在居家隔離的人,要是到處亂跑又不接電話,就要戴上電子手環監控,別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有機會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