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攤藥局業務 全聯.美廉社加入賣口罩

江昇鴻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之後,負責銷售的藥局工作量大增,或許是因為工作太辛苦,日前全台有240家藥局申請停賣口罩。不過,現在除了統一等4大超商,現在還有全聯、美廉社,從16日開始加入口罩銷售的行列!這些口罩的包裝過程,是否無塵、衛生?透過鏡頭告訴您。

只因為拿錯健保卡,藥師以和為貴竟然下跪向客人道歉;還出現母女趁藥師忙翻天,順手牽羊偷了50片口罩。工作辛苦,已經有240家藥局申請停賣口罩,占了3.8%,但還是6278家繼續開賣。回顧口罩1月28日控管銷售以來,最早在統一、全家、萊爾富、OK4大超商和屈臣氏康是美等連鎖藥妝店販售,當時民眾大排長龍,由店員土法煉鋼,酒精消毒雙手後徒手包裝。

2月6號實施口罩實名制,改拿健保卡到藥局排隊,在3月12號實名制2.0上路後,4大超商重新回歸,網路預購到店取貨,但口罩包裝作業改在物流中心進行,再配送到超商,大幅減輕店員負擔,現在全聯和美廉社也加入銷售行列。

全聯曝光口罩包裝產線,工作人員穿著白色隔離衣,在桃園觀音的物流廠無塵室內,仔細包裝口罩,讓完成預購的民眾,4月16號開始,能在全台987家門市領到口罩,全聯公關 欒美雲:「希望這個分裝口罩的過程當中,都可以讓大家覺得說它是一個很安心的,所以我們也會公開我們無塵室的分裝過程。」還有口罩販賣機也來報到,銷售通路變得更多元,交給民眾來做選擇,也減輕藥局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