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義大利.西班牙擬鬆綁禁令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目前累計已超過180萬人,超過10萬人不治,儘管確診和死亡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但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國家,這幾天疫情似乎出現緩和趨勢,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和西班牙都計畫,逐步放寬封城措施,但也呼籲民眾,在復活節假期要繼續遵守規定,不要外出活動。

去年的西班牙西維爾市還是熱鬧滾滾,民眾聚集在廣場上慶祝傳統節日,而今年的廣場空空蕩蕩、一片寂靜,大家全在家裡躲閉疫情,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歐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義大利等幾個國家,在實施了嚴格的居家隔離措施後,收到了成效,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過去一個星期,我們看到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國家,像西班牙、義大利,德國和法國都呈現緩和。」

由於疫情逐步好轉,奧地利、丹麥、捷克等,部分歐洲國家,都在計畫要逐漸放寬封城措施,確診人數全球第二多的西班牙,也打算在復活節後解除部分封城限制,和漸漸恢復經濟活動,義大利總理孔蒂:「大家晚安,我們剛頒布了新法令,將延長限制措施到5月3號。」

至於義大利目前雖然仍是全球死亡人數最多,但相較先前每天死亡近千人,情況已緩和不少,儘管如此義大利仍將,原本4月13號到期的封鎖令,延長到5月初才可能解除,不過會允許書店、文具店,等部分商店恢復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