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批別把疫情政治化 川普反擊了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痛批世界衛生組織,認為WHO在這次疫情,極度以中國為中心,此話引來WHO秘書長譚德塞反擊,要川普不要把疫情政治化,結果川普在記者會上再度反嗆,「檢視他們與中國的關係,不敢相信他還會去談政治化。」

川普總統在4月7日星期二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批評世衛組織「永遠跟中國站在一邊」,並且說打算暫停提供給世衛的資金。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星期三回應:「請不要將病毒政治化。如果不想有更多的裹屍袋,就不要政治化。」譚德塞並且批評台灣,但隨即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推特上推文,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說在新冠疫情蔓延之際,台灣是真正的朋友,也是全球的模範。

川普總統在星期三晚上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他同意不要將新冠病毒疫情政治化,但譚德塞才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那個人。川普還說,如果譚德塞之前盡了他的本分,世衛組織提供了正確的數據,美國就能更好的因應疫情。

美國參議員葛瑞姆(Lindsay Graham)4月7日星期二表示,除非世衛組織更換領導層,否則作為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外交行動小組委員會的主席,他在下一個撥款法案中將不會撥款給為世衛組織。美國國會眾議員雷申塔勒(Guy Reschenthaler)星期二也提出決議案,要美國停止提供經費給世衛組織,直到秘書長譚德塞下台為止。

對於是否要譚德塞下台,川普總統星期三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還沒決定」。龐皮歐國務卿則說,現在不是撤換秘書長的時刻。以後將有很多時間回頭來檢視世界衛生組織的表現。但他也表示,正在重新審視給世衛組織的經費。川普總統則強調,中國給了世衛組織4千2百萬美元,而美國提供了4億5千萬美元,但世衛組織一切似乎都是照中國的方式。這是不對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