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譚德塞!中外交部、國台辦:台灣圖謀不會得逞

讚譚德塞!中外交部、國台辦:台灣圖謀不會得逞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WHO記者會上直接點名台灣,指控台灣人民對他抹黑、攻擊,甚至說台灣政府居中詆毀,言論引發熱議。對此,中國外交部及國台辦昨(9)日先後回應指出,對台灣表示強烈譴責。

譚德塞怒髮衝冠!狂批台灣3分鐘...

譚德塞8日在WHO日內瓦例行記者會上談到,這陣子有許多對他的人身攻擊,已經長達3個月,有人說他是黑人,用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他。譚德塞甚至點名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情,卻沒切割、跟著攻擊他。至於自己這一次會講出來,是因為「真的夠了」。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WHO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回應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為,強烈譴責針對譚德塞的人身攻擊和種族主義言行」。趙立堅說,WHO在譚德塞帶領下,積極履行自身職責,秉持客觀科學公正立場,為協助各國應對疫情、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可和高度讚譽。中方支持WHO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中國外交部怒批,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發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上竄下跳,肆意進行政治操弄,持續炒作台所謂參加WHO和世衛大會(WHA)問題,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對此堅決反對,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國台辦:強烈譴責民進黨「以疫謀獨」

另一方面,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說,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不擇手段,惡毒攻擊WHO及譚德塞,縱容綠營網軍肆意散佈種族歧視言論,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朱鳳蓮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借疫情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謀求加入WHO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