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日本相撲力士確診 檢驗三次才確認陽性

首例! 日本相撲力士確診 檢驗三次才確認陽性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相撲協會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相撲協會今(10)日向外界表示,一名幕下(幕內之下)的力士確診武漢肺炎,這也是首位日本相撲力士感染案例。相撲協會已下令其他曾與該名力士使用同間房間的力士暫時接受隔離,且禁止參加日常練習。另外,該名力士在確診前曾一度被驗出陰性,直到第三次複驗才真正確診陽性。

日相撲力士確診 檢驗結果三採才確認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力士本月4日開始發燒,雖然2天後曾退燒,但隨即又再度高燒,期間出現倦怠、呼吸困難、血痰等症狀,因此在本月8日就醫接受簡易型的檢測,採檢結果呈陽性。然而該名力士卻在昨(9)日一度接到醫院聯絡,通知他篩檢結果有誤,其實是陰性,於是他只好重新進行檢測,今(10)日結果出爐再度出現陽性。

同房力士全部隔離 尚未有人出現不適

日本相撲協會公關部長芝田山表示,與該名確診力士使用同間房間的其他力士,尚未有人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但目前都已禁止同房力士外出,也取消所有練習。此外,芝田山也提到,由於該名力士已經住院,因此並不會繼續調查相關接觸史,至於使用同房的力士以及相撲協會的其他力士是否也需要進行篩檢,一切將會遵照日本保健所的指示。

據了解,日本相撲協會本月3日舉行臨時理事會決議,將原訂舉辦於5月24日的大相撲五月場所(大相撲夏場所)延期2週,而當時北勝海信芳理事長也坦言,如果疫情不見好轉,將有可能會繼續延期。

日本相撲共有十個階級,由高至低分別為橫綱、大關、關脇、小結、前頭(以上五個階級被稱為幕內力士)、十兩、幕下、三段、序二段、序之口等五個階級。橫綱、大關、關脇、小結、前頭以及十兩可獲得日本相撲協會支薪,其他則僅能獲得所屬相撲部屋提供的津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