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岐阜進入緊急事態 京都擬跟進

愛知.岐阜進入緊急事態 京都擬跟進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緊急事態地區又增加兩個縣市,包括愛知縣、岐阜縣今(10)日都自行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接下來京都也可能會加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針對什麼行業該停業僵持多日,今天下午東京發表聲明,有六大行業列入建議停業名單,補償措施也出爐,從明天(11日)凌晨開始正式實施。

跟中央拉鋸多日,什麼行業能繼續做生意,什麼行業最好暫時關門,東京都終於拍板定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首先是娛樂場所,接著是大學以及補習班,以及運動場地,還有劇場等演出場所,集會和展示場館等,最後是商業設施。」

酒吧、夜店、舞廳、卡拉OK和網咖等娛樂場所,以及總面積超過3百坪的大學院校、補習班、駕訓班等,還有體育館、泳池、保齡球館,和麻將館、柏青哥之類的運動場所,其他像是劇場展覽館,總面積超過三百坪的非生活必需商店,從11日凌晨開始,被要求暫停停業,至少要到5月6日,一家店補償50萬日圓,大約13萬7千台幣,兩家店以上的業者,最高就是拿1百萬日圓,大約27萬5千台幣的補償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很高興中央和地方的意見一致。」日本政府堅持,理髮院、美容院、百貨公司是民生必需不能關,最後東京都也讓步同意了。其他像是旅館、民宿、喪葬業、寵物醫院、錢湯、當鋪、自助洗衣等等,也都可以繼續營業,現在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只剩岩手和鳥取兩縣沒有病例,東京都一直被批評說,緊急事態宣布的太晚了,包括愛知和岐阜縣10日下午,都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在中央提供援助之前先自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