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不禁足 獨訪當地人看法

日本緊急事態不禁足 獨訪當地人看法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日本

日本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事態,不過有別於歐美國家,不禁足、不開罰的日本作法,真的能夠有效控制疫情嗎?華視新聞獨家跨海訪問到,分別住在東京以及神奈川的日本民眾,當地的日本人怎麼看待,這個緊急事態宣言呢?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看法。

東京進入緊急事態,對當地人的生活,究竟有什麼影響呢?東京上班族竜川琳:「目前,我的生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銀行也有開,雖然去超市,衛生紙常缺貨,但生鮮食品類都可以買得到。」這位東京上班族說,雖然進入緊急事態後,鬧區的娛樂場所都暫停營業,人潮變得零零落落,但她上班的家庭用品店,是屬於維持人民生活的必要行業,可以繼續營業。

東京上班族竜川琳:「因為(緊急事態宣言)在法律上,沒有任何的罰則,能不能有效控制疫情,我還有一點疑問,不過民眾的危機意識應該會提高,還是要看年輕人願不願意配合,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

住在神奈川的家庭主婦,淡路香織則說,生活好像差不多。神奈川家庭主婦淡路香織:「(我住的地區)白天走在街上,不覺得人潮變少。」日本政府不禁足、不開罰的作法,到底能不能如願,大幅減少人跟人的接觸,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