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死亡破萬人 州長:最糟階段已過

紐約死亡破萬人 州長:最糟階段已過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目前新冠病毒疫情確診人數超過58萬,超過2萬3千人不幸死亡。其中在紐約州就有超過一萬人死亡。在這波疫情當中,幾乎每一個紐約人都有認識的人確診。不過紐約州長古莫14日表示,最糟的階段已過,但他也警告紐約民眾不能就這樣鬆懈下來。疫情穩定後,美國的經濟該如何重上軌道也成為熱門話題,目前美東紐約等6州州長宣布,將會協調經濟重啟方案。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強調,重啟經濟將會由他決定。

大批警車鳴笛,醫護人員拍手,他們互相加油打氣,互相說聲辛苦了,紐約州長古莫:「沒錯我認為最壞的階段已經結束。」

新冠疫情在美國肆虐,光是在重災區紐約州死亡人數就破萬,不過州長古莫認為,當地的疫情有穩定的跡象,這是不是代表日子即將回復正常。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這不是像開燈關燈一樣,好像來到六月七月我們就打開開關,這真的要看你在美國的哪一州。」

目前包括美東六州還有美西三州,正在籌畫該如何重啟經濟和鬆綁社交距離準則,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人何時復工復課,聯邦政府說了算,川普也被媒體發現,他轉發呼籲開除白宮傳染病專家佛奇的推文,外界猜測佛奇是否官位不保。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一走進(記者會),我就聽說我要開除他,我沒有要開除他我認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川普說沒這回事,畢竟美國還沒有擺脫疫情威脅。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就有一名水手13日因為新冠病毒而病逝,他是羅斯福號的第一起死亡病例,美國知名ABC新聞主播史蒂芬諾伯羅斯也宣布,他自己雖然沒有症狀,但卻被測出新冠病毒陽性,而他也是繼美國CNN的鮑德溫與古莫之後確診的新聞主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