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3死! 英國安養院疑爆群聚感染

2天13死! 英國安養院疑爆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至於在英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超過1萬1千人,疑似發生安養院群聚感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安養院在當地時間12和13日總共通報了13人死亡。而安養院裡的老人家很多都出現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由於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英國決定繼續實施居家禁令,另外法國也決定延長目前的封鎖令到5月11日。

CNN新聞:「政府新冠疫情顧問表示,英國可能會成為死亡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最終會超越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英國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人數已逼近9萬人,1萬1千多人死亡,疫情仍在延燒的同時,位於英格蘭達勒姆郡的史丹利公園安養院疑似發生群聚感染。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在當地時間12和13日,安養院共通報了13人死亡,院方表示,死者有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但他們都沒有接受檢測,目前並不清楚,安養院裡其他老人家是否有身體不適的狀況,由於疫情仍未獲得控制,暫代首相職務的英國外相拉布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暫時還不會解除居家令,希望民眾繼續待在家中,不要出門。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必預繼續努力,並保持這些規則,越遵守規則,我們越能挽救生命,這就是居家令要延長到5月11號星期一的原因。」

至於有超過13萬人確診、1萬4千多人死亡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當地時間13日發表電視演說時,除了宣布延長居家令,也坦承在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時,政府沒有做好充分準備,同時還強調目前的防疫措施已取得進展,可是戰勝疫情仍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