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中國製隔離衣 基層醫質疑易破

綜合報導  / 中國

基層醫療院所的隔離衣,現在都是由中央統一配送的防疫物資,不過,台南有醫師收到隔離衣,穿上去後感覺材質很薄,容易扯破,背後甚至有裂縫,寫著MADE IN CHINA,因此質疑防護的效果,衛生局出面回應,由於不同國家生產的隔離衣,材質略有差異,但發送到地方之前,絕對都是有經過檢驗,符合標準。

醫護人員堅守前線,身上隔離裝備,就像防護盾牌,相當重要,不過,台南有診所醫師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收到的隔離衣,背後有裂縫,材質很薄容易扯破,寫上MADE IN CHINA,不免質疑它的防護效果,而在當地的醫院,用的其實也是同一款的隔離衣,衛生局則回應,這些都是符合檢驗標準的隔離衣。

實際來對比,高雄市所拿到的隔離衣,有一款跟台南這款輕薄型的很像,但還有另外兩款,材質比較厚一點的,隔離衣屬於防疫物資,現在都是由中央統一配送,雖然由不同國家所製造生產,材質會略有差異,在發給地方之前,都一定做過檢驗符合標準,絕對有防護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