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急重啟經濟 拚5/1解封復工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人數超過63.7萬,死亡人數超過三萬人,但是疫情的確出現緩和跡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疫情較輕微的州可以在五月一號重新恢復經濟問題,重災區紐約州州長古莫也說,在公眾場合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只要戴上口罩、遮掩口鼻,就能人際互動,似乎都在為重啟經濟活動而準備。

大批萵苣田被剷平,收成賣不掉就是賣不掉。但到處的食物銀行排了等著領救濟食物的人們,川普總統署名的現金支票已陸續發到美國人手上,以解燃眉之急。

疫情造成美國經濟緊縮,據商業頻道CNBC統計,一個月內全美失業人口多達2200萬人。根據疫情前的調查,美國人每個月花掉八成以上的收入,萬一突然多出一筆400美元,約12000塊台幣的額外開支時,有將近四成的美國民眾的存款無法支付,遇上疫情衝擊,美國民眾的財務狀況脆弱的程度可想而知。

沒工作就沒收入,密西根州勞工發起示威,要求工作權,爭取連任的川普更急著五月一號解封復工,美國總統川普:「(復工)日子近了可能早於五月一日,超過20州疫情狀況非常好,我認為能讓他們儘快復工。」

川普週四宣布疫情較輕微的州重啟經濟活動,重災區的紐約州疫情趨緩,甚至把多的呼吸器送往密西根州和馬里蘭州,紐約州州長古莫:「民眾到公眾場合,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必須戴口罩。」紐約州加州對全面復工仍有所顧忌,但有必要性產業和傳染性低的產業將先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